close

404870_2410521202711_788652933_n  

參加這一期高階人像班的學員,有幾位是已經接案幾年的攝影師,我經常利用我某些拍攝機會來訓練他們,由於他們是上完中階班,繼續上高階班,所以我會在某些時候丟給他們拍,我只會在適時提供支援;

之前他們大多接拍婚攝,對於更專業的人像拍攝並沒有太多經驗,所以拍到一半常常會喊"老師~沒 FU 啦!拍不出來~

這時我會跳出來幫他們調整所有不對的地方,並回答他拍照不能靠 FU 啦! FU不會自己來找你,而是應該你去找它~

 

拍照如果不靠 FU ,那要靠甚麼? 這個問題我不會回答他們,我希望課程結束時,他們來告訴我!

他們所謂的 "FU",應該是天時地利人和在當下齊備了,就有 FU,那如果上述條件未完備,那拍完回家恐怕照片就要被你刪光了。

 

面對客戶的專業攝影師,可不能有FU才拍得出好照片,那會餓死的! 專業攝影師的FU ,是他自己創造的!也就是說在拍攝之初,將天不時、地不利、人不和,完全的轉變,將沒FU變成有FU,當然有時候也會有神來一筆的念頭,將作品更推上層樓,這應該才是專業攝影師所謂的"FU"吧!

 

那麼在找到FU之前,攝影師應該準備哪些重要的工作?買好相機、好鏡頭?找條件優異的正妹當MD?看別人拍了甚麼好照片,趕緊Follow?每個人欠缺的不同,我還在等待課程結束那一天,他們能給我答案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偷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