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1年9月6日凌晨四點,電視看著看著,眼皮漸漸沉了下來,心想抽根菸就睡吧!點根菸坐在陽台,腦袋裡開始有些畫面浮現,場景是我前天辦的水之精靈教學外拍的閒置工廠,勘景當天看到現場,我就開始醞釀要開一部車進到工廠裏面拍。

    腦海裡的畫面彷彿是60、70年代,一部高級私家車停妥,司機開車門之後,衣著光鮮的女明星,從車上走出來。

    此時我立即捻熄菸頭,快步進門拿起紙筆,寫下這些畫面的細節作備忘,然後上床就寢;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,因為剛剛那些畫面又來找我了!而且畫面越來越多,細節越來越具體,心想這下子今晚又要失眠了,索性起來寫拍攝企劃,就寫在FB網誌裡吧!(快五點了)

     

    主題名稱:名媛

    場景:老家對面工廠

    道具:老爸的老BMW

    MD:小毓

整套作品其實圍繞在攝影的主從關係上,當多人出現在畫面中時,若身分並不是相當,必定有主體、賓體之分,由賓體導引出主體,讓主從關係更明確,主體自然會更跳。

我也計畫整套的作品中全部黑白,一張彩色都不要,將來單張作品再考慮用彩色。

這個主題剛剛才發想,我不知道到時候可以完成的百分比是多少,我的企劃都大幅超越可以執行的程度,我以往的經驗,如果達到70%,我應該就會很滿意這套作品,屆時大家看到拍攝作品,就比較能清楚這整個過程囉!

這個企劃寫完,此時窗外已見到陽光,清晨六點了,該睡了!

唉!又是看到太陽才睡覺,看到月亮才起床~

  • 服裝1:流行短洋裝搭配亮晶晶露趾高跟鞋+名媛包(有沒有人要借我柏金包)

  • 服裝2:復古寬寬農夫褲搭配絲巾包頭+復古太陽眼鏡

  • 服裝3:女明星拍片時所穿(款式尚未在腦海成形)

  • 故事及分鏡:

  • 從司機開始:著復古西裝戴黑色皮手套,頭戴黑帽

  • 女明星著復古寬寬農夫褲搭配絲巾包頭+復古太陽眼鏡,從司機準備開門(前景模糊),透過車窗拍女明星,女明星下車,記者蜂擁而上,閃光燈狂閃

  • 司機提大包小包(皮箱、手提包)步行,背景是一大群攝影記者

  • (換裝)流行短洋裝搭配亮晶晶露趾高跟鞋+名媛包,開左側車門,拍坐在後座的女明星(修長的小腿、亮亮高跟鞋&名媛包都是重點),大塊白布遮車後,打大逆光,讓後座側窗、後窗強光射進車內。

  • 女明星應攝影記者要求在座車旁,擺POSE供他們拍照。
  • 拍片現場,燈具入鏡,光對著鏡頭打,女明星坐導演椅,回頭看鏡頭,地上線路交錯(唉!沒有軌道)
  • 造型師整理妝髮,背景劇組人員兩人討論腳本(臨演太多,越搞越太難以實行,恐怕要刪些計劃)

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偷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